njyd 发表于 2017-11-8 06:267 _% f. q" I, l5 c
如果直布罗陀真的那么重要,德国想拿下是轻而易举。只要强迫维希法国和西班牙同意过路,有一两个师加上空军 ...
" Y% k. z& B; R+ i1 c7 h
# h* _' O3 G! W/ ?$ M; p% W
直布罗陀是不是那么重要,并不是战争一开始的时候就清楚的。我们是事后诸葛亮,容易看到,希特勒未必看到,但这不等于不重要了。德国对维希法国和西班牙的影响没有那么大,“只要强迫”就如何如何。否则直布罗陀到后来马耳他之战和北非战役的时候已经被拿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