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史蒂芬周

加拿大逮捕华为CFO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2-7 08: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面朝大海 发表于 2018-12-7 06:11
美国,加拿大还都没有公布要求引渡的真正原因,你就已经肯定“华为出售给伊朗的设备中有美国公司的芯片” ...

这事早就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7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7 09: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车 发表于 2018-12-6 17:00
    绿卡不是公民,但要遵守美国法律吧。

    象既是中国公民,又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应该不少,个人理解是中美两国 ...

    孟自己提出“媒体禁止令”没有问题
    一是时间点特殊,二是要避免媒体发酵,给后续沟通和谈判制造障碍

    看华为发布的系列声明(一是“不知晓是否违法”,二是“告全体供应链合作伙伴书”),行为非常老辣,这才是个帝国主义企业雏形的样子
    反观京东,一塌糊涂

    点评

    涨姿势: 5.0
    涨姿势: 5
      发表于 2018-12-7 1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1 23:37
  • 签到天数: 82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18-12-7 09: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史蒂芬周 发表于 2018-12-7 07:01
    湾区资深技术人员才二三十万?
    时代早就变了,二三十万是远远不够的。
    之前爆料过google的自动车部门waym ...

    你认识的纯搞技术的有几个拿到30万刀以上了?个例不具备共性,反正我认识的基本2,30万就到天花板了,许多还不到。

    我还知道腾讯游戏有的部门技术人员一年奖金拿2,300万的不少呢,但这个也不是普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26 07:18
  • 签到天数: 126 天

    [LV.7]分神

    发表于 2018-12-7 09: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可以开列一下美国民用产品同时又是军队供应商的品牌,
    据我所知的有York 海军供应商,开利美国空军供应商

    再不能让美国人用从中国赚的钱来打击中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1 23:37
  • 签到天数: 82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18-12-7 09: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史蒂芬周 发表于 2018-12-7 07:43
    传统的machine learning应该是不缺人。
    当然waymo那个例子有点极端,waymo属于google内部的火箭部门。

    期权这种东西,也看市场,这些年牛市,期权可能挣不少,当年nasdaq泡沫破灭的时候,市场高位拿了一堆期权没啥用的也不少。如果是rsu,倒是旱涝保收,就是挣多挣少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2-15 09:06
  • 签到天数: 2 天

    [LV.1]炼气

    发表于 2018-12-7 09: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黑蚊子 发表于 2018-12-7 09:20
    孟自己提出“媒体禁止令”没有问题
    一是时间点特殊,二是要避免媒体发酵,给后续沟通和谈判制造障碍

    华为这个劫只有自己挺过去,凡是要求政府出手营救的都是猪队友。
    从外交部的声明看,政府确实想应援,那样的话华为和中国政府的关系就不止是暧昧,而是华为彻底臣服。政府也许无所谓,但我想任正非恐怕还是很在乎的。
    那样的话,华为今后的行为方式可能会与以前有很大不同。是好是坏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俯首听命的国企俯拾皆是,不缺华为这一个。
    听说任正非熟读毛选,毛主席诗词语录了然于胸,他不可能不明白什么叫“为有牺牲多壮志”,不可能不知道毛泽东一家为革命牺牲了六位亲人,不可能不知道与美国对抗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毛泽东为新中国献祭了毛岸英,任正非当前面临的局面庶几可比,他本人以及华为的境界能否精进一层,就看他这次的进退决断了。

    点评

    给力: 5.0 不能同意更多: 5.0
    给力: 5 不能同意更多: 5
    一旦山陵崩,长安君何以自托于赵?现在孟女士有自立资格了。  发表于 2018-12-8 1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7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7 10: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客 发表于 2018-12-7 09:59
    华为这个劫只有自己挺过去,凡是要求政府出手营救的都是猪队友。
    从外交部的声明看,政府确实想应援,那 ...

    两回事儿
    孟是中国公民,一个国家要求另外一个国家在其国际机场海关外中转区拘押第三国公民
    这事儿换哪个国家也要发声。

    先看周五的保释听证,实在不行还可以打引渡官司
    华为和孟都有资本请最好的律师,引渡官司打十年的都有,谁怕谁?

    点评

    涨姿势: 5.0 油菜: 5.0
    给力: 5.0
    给力: 5
      发表于 2018-12-7 12:42
    油菜: 5 给力: 5
      发表于 2018-12-7 10:48
    嗯。我只是看到你说“帝国主义企业雏形”有感。  发表于 2018-12-7 10:39
    涨姿势: 5
      发表于 2018-12-7 10:34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1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34 天

    [LV.7]分神

    发表于 2018-12-7 10: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客 发表于 2018-12-7 09:59
    华为这个劫只有自己挺过去,凡是要求政府出手营救的都是猪队友。
    从外交部的声明看,政府确实想应援,那 ...

    中国政府要大张旗鼓,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的保护,拿中国护照的公民。

    英国鬼子连贩毒的阿克毛头曲都想捞出来见,大家怎么抱怨?

    点评

    给力: 5.0
    给力: 5
      发表于 2018-12-9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4 天

    [LV.8]合体

    发表于 2018-12-7 11: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群众 发表于 2018-12-7 05:40
    你说的摩尔定律,应该适用于cpu,gpu这类数字电路的高端通用芯片,但是通讯设备中还有大量不可或缺的模拟 ...

    模拟电路公司是IDM模式,不是fablesd模式,电路和工艺结合的。它们为了性能,不用主流CMOS。

    点评

    Qualcomm算啥?  发表于 2018-12-8 06: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9 23:33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8-12-7 15: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群众 发表于 2018-12-7 05:40
    你说的摩尔定律,应该适用于cpu,gpu这类数字电路的高端通用芯片,但是通讯设备中还有大量不可或缺的模拟 ...

    模拟芯片就不能逆向?谁和你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9 23:33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8-12-7 16: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史蒂芬周 发表于 2018-12-7 06:55
    TG的模拟哪有那么弱。
    拆个华为的手机看看,从基带,RF,front end, baw, saw filter都可以自己搞定了, ...

    模拟的差距反而小,或者不那么重要,因为中国有,不过差一点。不像高性能FPGA或者CPU,不是差多少的问题,是有没有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2-8 01: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里追风 于 2018-12-8 01:31 编辑

    我估计孟不会被引渡。

    昨天看到一段消息说,孟是从美国驾车进入加拿大,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扣的。从美国入境加拿大再到机场,时间很短,加拿大警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窗口内抓住孟,说明这是一个非常精准的计划。但问题来了,为什么美国没在孟进入加拿大之前抓住她?反而非要等她进入加拿大后,再麻烦加拿大抓她然后要求引渡?所以,我怀疑美国并没有真想抓住她或把她引渡到美国审判,这很可能是美加联手演的一出戏,最后加拿大以证据不足为由,不同意把她交给美国而释放她,然后美国表面上大肆批评加拿大,加拿大则表现得不屈服于美国的压力,等等等等。

    我认为,美国真想达到的目的是以此来恐吓所有在美加参与中国高科技建设的人群,让他们感到危险,退而自保,不再参与中国的建设,以此来打击中国的技术进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8 03: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言 于 2018-12-8 03:46 编辑
    千里追风 发表于 2018-12-8 01:25
    我估计孟不会被引渡。

    昨天看到一段消息说,孟是从美国驾车进入加拿大,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扣的。从美国 ...



    NEW: Attorney General lawyer says #MengWanzhou was arrested in Vancouver airport while she was transiting from Hong Kong en route to Mexic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03: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陈王奋起挥黄钺 发表于 2018-12-7 16:00
    模拟的差距反而小,或者不那么重要,因为中国有,不过差一点。不像高性能FPGA或者CPU,不是差多少的问题 ...

    单个模拟器件功能单一,面积小,逆向容易一些。
    差别主要还是工艺和专利上的壁垒。

    大规模的数字芯片才是真的难以逆向。
    海思属于国内数一数二的公司,麒麟980号称那么牛,其实还只是处在跟arm买核心的CPU,GPU IP + 自研某些IP,然后集成的阶段。
    当然TG已经吃下IMG,GPU以后再也不是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03: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yoshiro 发表于 2018-12-7 09:31
    你认识的纯搞技术的有几个拿到30万刀以上了?个例不具备共性,反正我认识的基本2,30万就到天花板了,许 ...

    说说大公司。
    google/FB 5级钳工 一年工资奖金RSU哪有不过30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8 04: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言 于 2018-12-8 04:23 编辑

    Rafferty Baker
    ‏Verified account @raffertybaker

    Summary of fraud allegations:

    -2009-2014, Huawei used unofficial subsidiary, Skycom to access Iran, market, a  contravention of US sanctions.
    -Banks became aware of Huawei/Skycom, Meng personally assured banks the companies were separate.
    -This was the alleged fraud.



    Rafferty Baker
    ‏Verified account @raffertybaker
    1h1 hour ago

    AG lawyer again summarizing argument against release from custody:

    -incentive to flee
    -"charged with conspiracy to defraud multiple international institutions, with each charge carrying maximum sentence of 30 years imprisonment
    -history of avoidance of US
    -vast resourc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8 04: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Rafferty Baker
    ‏Verified account @raffertybaker
    9m9 minutes ago

    Meng’s lawyer arguing why she’s trustworthy and would “never breach a court order”:

    -"It's simply dignity and self-respect”
    -High profile
    -wouldn’t embarrass Huawei or China itself
    -could be electronically monitor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3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8 05: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Joanna Chiu 趙淇欣
    ‏Verified account @joannachiu
    6m6 minutes ago

    In summary, as we break for lunch:  This whole case rests on the content of a Power Point presentation #MengWanzhou made to a bank responding to concerns about #Huawei’s relationship with SkyCom and whether this is fraudulent misrepresentation. #Huaweiarres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9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8 05: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冰蚁 于 2018-12-7 16:52 编辑
    无言 发表于 2018-12-7 16:02
    Joanna Chiu 趙淇欣
    ‏Verified account @joannachiu
    6m6 minutes ago


    估计任最后会牺牲这个女儿,要么让其在美国坐一段时间牢,要么交巨额罚款捞回国,然后从CFO的位置上拿下。华为估计会声明这是孟的个人行为来和公司进行切割。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2-8 05: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言 发表于 2018-12-7 16:02
    Joanna Chiu 趙淇欣
    ‏Verified account @joannachiu
    6m6 minutes ago

    赶上直播啦

    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19-3-25 18:52 , Processed in 0.05891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