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晨枫

[工程技术] 环保福音还是环保灾难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5-19 21: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seanz3 发表于 2016-5-18 23:54
" y& Z5 G# z9 \: H都说木结构的防震性要好点,是因为有一定柔性的原因么?

2 _9 S7 A- ~9 w' ]  j* t$ @% V而且有纤维结构的天然抗剪性和抗碎裂性。钢结构也一样抗震。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8-1 19:04
  • 签到天数: 74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16-5-20 01: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上班的地方离第一张照片里那个房子不到两公里的距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7 天前
  • 签到天数: 827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6-5-20 09: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5-18 20:52- G4 m1 C& o% V9 ~& ?
    变态就变态在完全是木结构。
      i0 z8 r% M& Q; R! D# R. c" o0 {
    高层全木结构风大的时候真的没问题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5-20 10: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zeal_zhang 发表于 2016-5-19 19:21- W0 ]1 o( @! w+ C2 ?6 ^+ J# B& u2 m* O
    高层全木结构风大的时候真的没问题吗?

    4 b& A5 [4 t) `8 G( b1 [2 p这个就不知道了。人家说没问题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20 18: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对蚂蚁的防范怎样,有一种蚂蚁可是最爱木材了,以前在国内有推广纯木别墅的,但是由于耐久性和蚁害失败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5-20 21: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狐虫子 发表于 2016-5-20 04:44; Z/ G! q/ D0 _! b2 F; j
    不知道对蚂蚁的防范怎样,有一种蚂蚁可是最爱木材了,以前在国内有推广纯木别墅的,但是由于耐久性和蚁害失 ...
    2 x* |# `: [' i+ @2 Y1 i) ~1 r
    这是防白蚁危害的。也真是因为这些化学处理,我对CLT的长期安全性有怀疑,缓慢释放出来对人体不好。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12-5 12:14
  • 签到天数: 341 天

    [LV.8]合体

    发表于 2016-5-30 08: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砍树来取代钢筋混凝土,绝对是形式主义的环保。。。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6-13 10:50
  • 签到天数: 2 天

    [LV.1]炼气

    发表于 2016-6-3 05: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5-20 21:05. M7 k3 b% R, W7 P: K: _
    这是防白蚁危害的。也真是因为这些化学处理,我对CLT的长期安全性有怀疑,缓慢释放出来对人体不好。 ...
    8 s: C. n3 z' u6 G0 D' v2 l, E  ^% E
    For indoor air quality, CLT has been tested to determine the level
    ! u6 C9 `7 S, jand safety of the off gassing it produces. CLT glue lines were tested for% }# w/ o6 R& m  C) X/ s. 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s), including formaldehyde emissions.0 C0 W1 j2 J5 ?1 R
    The VOCs as measured in a series of tests were found to be roughly one
    # u4 G  }" I; l6 j2 l  oparts per billion (ppb), well under the standard of 50 ppb deemed to be
    : Y# ?# z3 U/ n6 Z1 D0 Y) ga health hazard.3 S4 y2 E# u8 F2 ~7 R  o% w1 _! f8 _
    ' `" U* B  ?8 f1 c& V# @
    source:
    2 k; e* r# P$ }. ^7 b4 D) VCROSS-LAMINATED TIMBER IN BRITISH COLUMBIA
    9 `$ ?5 L% g, j! V* g5 X6 Shttp://www.naturallywood.com/sites/default/files/CLT-and-Dowling-Residence.pdf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6-3 05: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工 发表于 2016-6-2 15:29
    : F% w$ S0 F7 A3 P/ iFor indoor air quality, CLT has been tested to determine the level7 @4 _& I5 y& H& Z/ P
    and safety of the off gassing i ...

    * ~) O# t0 Y0 s+ R2 P, `5 q6 wCLT肯定是符合标准的,我只是对现行标准不大放心。treated wood在当年也是符合标准的。

    点评

    对,这也是很大的担心  发表于 2016-6-3 07:37
    最怕的还不是对已知VOC指标的要求提高,而是有害物名单的扩大,就像石棉那样。  发表于 2016-6-3 06:42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7-12 06:30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元婴

    发表于 2016-6-3 09: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6-3 05:39
      \8 e  n' N' A. K/ |: W: u3 s) xCLT肯定是符合标准的,我只是对现行标准不大放心。treated wood在当年也是符合标准的。 ...

    : j! p9 `/ P1 [2 D0 P, g& D6 H还是期待中国救世界,碳纤维白菜后,,,,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5-7 03:15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元婴

    发表于 2016-6-3 13: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5-18 23:01$ K  w: \/ w) B! t9 d0 R
    为什么不用呢?这又不是比武较劲。CLT的防潮防水据称不亚于钢结构或者钢混结构。 ...
    ! s2 Q9 z  |* e& O. V' l4 Z! ?
    见过一个游泳池的房顶梁用这种材料做然后靠墙的部分全部腐烂了。好像是水蒸汽在棚顶凝结然后流倒最底初聚集,从而腐烂低处。。所以我看,这种材料不像他们所宣称的那样。不过到是看到很多新建的游泳馆都在用这种材料。估计以后会出大问题的,那天塌了死几个人,人们才会禁止使用这种材料在可能集水的地方。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5-7 03:15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元婴

    发表于 2016-6-3 13: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5-18 23:015 C, T4 K! ]1 ?1 t2 p" z3 z# ?2 Y
    为什么不用呢?这又不是比武较劲。CLT的防潮防水据称不亚于钢结构或者钢混结构。 ...
    4 p( [" O/ G, |$ R: R3 k3 Y
    见过一个游泳池的房顶梁用这种材料做然后靠墙的部分全部腐烂了。好像是水蒸汽在棚顶凝结然后流倒最底初聚集,从而腐烂低处。。所以我看,这种材料不像他们所宣称的那样。不过到是看到很多新建的游泳馆都在用这种材料。估计以后会出大问题的,那天塌了死几个人,人们才会禁止使用这种材料在可能集水的地方。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5-7 03:15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元婴

    发表于 2016-6-3 13: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湖珞珈 发表于 2016-5-19 00:35
    " D+ B3 o! V: z# i2 t除了他说的那些传统隔热方法外,现在还流行框架做好了之后喷射泡沫剂,凝固之后就成了一道隔热层,从天花 ...

    + z- `# e$ b4 F# g室内和室外用的材料是不一样的,室内用的是聚酰胺,这种东西稳定无毒。以前冰箱用的白色的泡沫是有致癌的东西放出来的。国内好像还在大量的应用,这边好像很难见到了,但在包装材料上还可以见到。。不过我个人始终对有机材料有怀疑,聚酰胺只不过结构更为稳定罢了,理论上应该还是有挥发的,只不过可能在现在仪器检测下限。另外FDA或官方机构的东西也不能全信,三聚氰胺就是FDA认为无毒的东西。我个人对有氮的有机化学物质和苯环类的东西始终用畏惧感。哈哈哈,我知道这不是科学的精神。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元 +2 收起 理由
    tanis + 2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5-7 03:15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元婴

    发表于 2016-6-3 13: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ish97 于 2016-6-3 14:00 编辑   v6 c# Q! ~) Y! V* T
    石工 发表于 2016-6-3 05:29
    & w' l+ s/ E6 e' o, GFor indoor air quality, CLT has been tested to determine the level
    * z7 m4 X2 n2 Aand safety of the off gassing i ...

    6 A; A4 l& f" O. p5 k) P- Q  O5 o6 J' N9 ~$ l: p$ X+ l
    60年代这边还很时兴喷聚尿醛泡沫,后来就是因为有formaldehyd释放而弃用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6-3 20: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fish97 发表于 2016-6-2 23:19: w" i! M$ I& L" @$ {4 x
    见过一个游泳池的房顶梁用这种材料做然后靠墙的部分全部腐烂了。好像是水蒸汽在棚顶凝结然后流倒最底初聚 ...
      N- N- L" l- ^0 X0 j5 f7 ~
    游泳馆比较极端,用钢梁也有锈蚀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 22:44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6-6-4 00: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6-3 20:54
    & h$ A$ d+ e0 f3 w游泳馆比较极端,用钢梁也有锈蚀问题。
    - O4 Z' |$ W7 J: u, d: {3 @
    貌似有种耐候钢材,表面会很容易生锈,但是只限于表面。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6-2 22:44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6-6-4 00: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东西让我担心会变形和开裂,尤其是湿度变化较大的时候。. m5 B! p0 j$ R+ E
    ; _$ h; @% l. f
    环保这个词往往就意味着烧钱。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6-4 01: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子 发表于 2016-6-3 10:38
    9 _) x$ F. \: x& Y8 w  i& R! R貌似有种耐候钢材,表面会很容易生锈,但是只限于表面。
    ( h3 O1 f1 k5 H6 U/ ~
    办法总是有的,成本问题,最极端了还可以用不锈钢嘛。

    点评

    给力: 5.0
    给力: 5
    晨大果然是豪  发表于 2016-6-4 01:39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6-4 01: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子 发表于 2016-6-3 10:40$ {% m5 _0 t; z4 D' ?8 X
    这个东西让我担心会变形和开裂,尤其是湿度变化较大的时候。
    5 c2 g+ J6 h( t8 E  O$ U% _6 R
    8 P" q+ x: H6 n3 w3 A环保这个词往往就意味着烧钱。 ...
    9 a: |* h& w! q& G
    处理后,应该问题不大,否则也免谈用CLT造高层了。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5-7 03:15
  • 签到天数: 36 天

    [LV.5]元婴

    发表于 2016-6-4 07: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6-6-3 20:54$ S; ?+ s& x# [% n3 q0 C' H
    游泳馆比较极端,用钢梁也有锈蚀问题。

    4 U# l+ A- `) {0 t! _最近发现一种水基漆,是硅胶为主要成分的。我家的barn铁皮房顶都生锈了,我刷上去就停止生锈了。我认为有这种保护层这种涂层有50年的保证。是Dow 公司生产的。如果用钢梁加这种保护层那应该没问题。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19-6-18 19:57 , Processed in 0.06606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