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史蒂芬周

看来消费降级真的来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11: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holycow 发表于 2019-1-3 22:17
    我就是在水果铺里看了XS和边上的XR屏幕,发现完全没法比。花700块买一中档机干嘛呢,还不如花650买一去年 ...

    人家那东西是指望卖给翻身求解放的淳朴人民,不是卖给你这样的老油条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11: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嘻嘻 发表于 2019-1-3 21:56
    高端手机的BOM成本占总成本不高的,即使苹果再降,也影响不到华为的销量。
    现在是苹果的竞争力、创新能力 ...

    华为的问题在于它的利润率,别忘了它的供应商只有不到三成是国内的,其余全是国外的。因此一旦大家拼价格,它有限的利润空间就将是决定性的软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7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9-1-4 11: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1:25
    华为的问题在于它的利润率,别忘了它的供应商只有不到三成是国内的,其余全是国外的。因此一旦大家拼价格 ...

    原先手机上任何的器件都是进口的,然后在国内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上,国产器件逐步替代,所以国产手机没什么可以害怕的,本来就是从零开始的,你们看的是现在,而不是过去、现在、未来。
    三星也就是依仗全供应链的优势,但在国内市场份额下降得厉害,国际上就靠运营商补贴和原先的品牌优势,但真正的性价比、反映速度、竞争力都在持续下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前天 09:27
  • 签到天数: 236 天

    [LV.7]分神

    发表于 2019-1-4 11: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1:01
    你可以考虑爱疯6嘛,我有朋友走这条路,二手机才两百加元而已。

    我现在就是一个 iPhone X + iPhone 6S,两个搭着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9 23:33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9-1-4 12: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0:49
    这有啥可奇怪的,PC上的东西,生产厂家多,因此很难控制价格。手机上的东西,主要都是韩国那几位掌握着, ...

    问题是今年陆陆续续中国自己的RAM,Flash出来了,三星必须预降价消除中国企业盈利空间,否则借势而起不可遏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9-3 17:07
  • 签到天数: 112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19-1-4 19: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0:54
    怎么打价格战,它和谁玩?

    爱疯是自己一套独立体系,没办法打内战,因此要打只能跟安卓打。真要打的话, ...

    苹果今年不及预期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从这点来说,他的对手或者说问题制造者其实是中国的货币当局。
    苹果这样的顶级公司都没有预料到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包括货币的供给。
    所以如果它顺应这个趋势,价格战是理所当然的。
    现在看不清楚的是到底是菊厂这样爱吹NB爱装B的受伤大,还是受伤最小。
    其他的锤子之类的2B玩意当然会大面积的供给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19: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嘻嘻 发表于 2019-1-3 22:34
    原先手机上任何的器件都是进口的,然后在国内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上,国产器件逐步替代,所以国产手机没什 ...

    国内手机的老大,华为,其部件供应商中,国内的不到三成,这点你承认吧。而且关键东西几乎都是国外供应商的,自己的几乎没有。国内能供应器件的,要么低端,要么是变相的进口。

    三星在国内的问题,一个是营销策略,一个是它的中低端与国内的中低端完全是两回事。以国内那种要么上天买爱疯,要么入地找便宜货的爱好,加上华为这几位不顾利润率的拼市场,三星要照顾自己的利润率,是不可能这么拼的,但是这并不说明三星的手机就是不行。在加拿大市场,三星是安卓手机绝对老大,华为则甚至排到了狗狗的后面,更不要说跟LG去比了,这就是实际市场的分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19: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响马 发表于 2019-1-3 22:45
    我现在就是一个 iPhone X + iPhone 6S,两个搭着用……

    我那朋友是夫妻两个爱疯8,两个儿子每人一个爱疯6,自称那是最佳组合。我问他为何不考虑后来的爱疯,他问我好处何在,这个假爱疯扇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19: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陈王奋起挥黄钺 发表于 2019-1-3 23:11
    问题是今年陆陆续续中国自己的RAM,Flash出来了,三星必须预降价消除中国企业盈利空间,否则借势而起不可 ...

    我还记得那句广告词呢,谁绿谁知道。就这产品质量,那东西敢卖到国际市场吗。

    国内这类市场的领先者京东方,靠的全是从韩国买过去的那批技术人,自己则几乎没有。这批人手里的东西用完之后咋办?接着买?要知道韩国那几家公司的研发投入可是杠杠的。国内产品之所以便宜,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没有研发成本,代价就是高端东西全靠人家。

    三星的确会降价,但是三星的利润空间远大于国内厂商。大家对着降价,先撑不住的将是国内厂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19: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兵帅客 于 2019-1-4 11:30 编辑
    明月回春 发表于 2019-1-4 06:30
    苹果今年不及预期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从这点来说,他的对手或者说问题制造者其实是中国的货币当局。
    苹 ...


    苹果在加拿大这边卖的也很不好,原因就是太贵了。eaton center商店的橱窗广告就只吹XR,不敢碰XS这些,原因就是前者还便宜些,虽然就像神牛所指出的,一眼就能看出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真打起价格战的话,华为应该还好一些,毕竟它有麒麟处理器这个所谓的国产货,其它的会更惨,这就是有自己核心东西的好处。你说的锤子,貌似已经死了耶。

    华为的麻烦会来自其传统的网络产品部分,随着美国发起的抵制华为在西方国家受到的普遍遵守,华为在欧洲、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基本上就不用指望了。这样它就只剩下亚非拉这些地区,这些地区的利润率可是不怎么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2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回春 发表于 2019-1-4 06:30
    苹果今年不及预期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从这点来说,他的对手或者说问题制造者其实是中国的货币当局。
    苹 ...


    顺便给你的加拿大这边爱疯手机裸机价格表吧。

    XR, 1060
    XS, 1420
    XS Max,1560
    iPhone8,845

    顺便列一下三星的

    Samsung S9, 1020
    Samsung S9+, 1180

    以上价格都是税前的,实际价格我这里,安省,需要另加百分之十三的销售税。

    从上面你可以看出来,XR的价格甚至在三星S9之上,问题是两个手机摆在一起去比较外观以及各种参数,这得多粉才能买XR啊。再比较一下XR与XS和爱疯8,苹果为何重开8的生产线就不言自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9-3 17:07
  • 签到天数: 112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19-1-4 22: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20:20
    顺便给你的加拿大这边爱疯手机裸机价格表吧。

    XR, 1060

    XR这个,用马丁的话讲就是用来给XS之类主力当托的。类似之前的SE。
    手机都快赶上自家的笔记本了,这不是搞乱自己的价格结构吗。
    要么MacBook系列大涨,要么就只能降水果机了。
    今年的瓜很多,慢慢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4 23: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回春 发表于 2019-1-4 09:34
    XR这个,用马丁的话讲就是用来给XS之类主力当托的。类似之前的SE。
    手机都快赶上自家的笔记本了,这不是 ...

    问题是主力太贵了,根本卖不动,XR又太差了,于是只好接着卖iphone 8。

    MacBook不可能大涨,微软的对应东西正虎视眈眈呢。要是iphone降价的话,营业额肯定降,苹果的股价就完了。所以说,上市公司的宿命,决定了厨子无路可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6 天前
  • 签到天数: 27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9-1-5 00: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9:47
    国内手机的老大,华为,其部件供应商中,国内的不到三成,这点你承认吧。而且关键东西几乎都是国外供应商 ...

    手机供应链是全面的,有电子料,结构料,电子料国产率还偏低,也慢慢起来,需要时间。但结构料是国内器件为主,哪个国家可以有这么多价廉物美的供应商,效率还高,即使三星,苹果缺少这部分配套结构料也是够痛苦的。

    国内的手机行业竞争是中低高端全线竞争,不像你想象的那么极端,华为不顾利润,怎么可能?大家都分高中低产品线,不同产品线营销策略不一样。看看mate 20 pro的定价,还一机难求,我加价买保险套餐才能买到。周围两个朋友换手机都换了mate20,因为买不到pro,这才是国内iphone销量下降的真正原因。

    加拿大多少人口?再来个5年,你再看,迟早还是中国手机公司的天下。

    点评

    油菜: 5.0 给力: 5.0
    涨姿势: 5.0
    给力: 5
      发表于 2019-1-5 22:17
    给力: 5
      发表于 2019-1-5 19:28
    油菜: 5 给力: 5 涨姿势: 5
      发表于 2019-1-5 00:5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5 00: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兵帅客 于 2019-1-4 12:48 编辑
    胡嘻嘻 发表于 2019-1-4 11:29
    手机供应链是全面的,有电子料,结构料,电子料国产率还偏低,也慢慢起来,需要时间。但结构料是国内器件 ...


    现实就是现实,不要扯未来,否则黑莓会有意见滴。为啥,以当年的黑莓,谁会看到现在还有它嘛。华为供货商当中,国内的不到三成,这个事实我相信对国内其它厂商也是类似的。这意味着在这个市场上,国内处于绝对劣势。

    要说国内的高端手机,说良心话,华为的mate 20 pro是第一款我看上去没有土槽的,其余的都看不上,包括它的p20 pro和vivo的那些。这边的实体店,各家手机摆在那里供你随便玩和比较,差距是一目了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5 00: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0:58
    人家卖的是情怀,卖长了就以为情怀真的能卖钱了。不过也可以理解,一个上市公司,不制造好看的报表,哪怕 ...

    水果机从6以后就没什么看头了。。水果退出手机市场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感觉欧美的大公司都是走高利润路线,一旦高利润不在,就退出了。他们跟国内大公司不一样,不会去赚勤扒苦挣、起早贪黑的蝇头小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2-5 00:01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金丹

    发表于 2019-1-5 01: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帅客 发表于 2019-1-4 11:25
    华为的问题在于它的利润率,别忘了它的供应商只有不到三成是国内的,其余全是国外的。因此一旦大家拼价格 ...

    国货的路子,向来就是拉着欧美一项一项拼价格过苦日子

    过不了苦日子的,就都去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5 01: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zilewang 发表于 2019-1-4 11:40
    水果机从6以后就没什么看头了。。水果退出手机市场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感觉欧美的大公司都是走高利润路线 ...

    国内没有西方意义上的研发,怎么挣大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5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9-1-5 01: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xq888 发表于 2019-1-4 12:18
    国货的路子,向来就是拉着欧美一项一项拼价格过苦日子

    过不了苦日子的,就都去死吧

    然后产业转移,自己接着过苦日子,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5 01: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的研发,希望床铺有你的信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19-1-22 01:17 , Processed in 0.05229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