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X3 K) j& R" D |) ~; T5 m) O2 d: x; I* U
其实陆军一直有自己的运输船和通勤船,内河运输不用说,沿海有些近海岛屿也是陆军负责守卫的,他们的后勤工作都是陆军自己解决的,以前主要就是用老型号的登陆艇。海军的两个陆战旅主要是负责南沙远洋岛屿的防卫工作- w2 X" w7 K' P
2 r0 s0 n; f5 @1 f
我觉得下一步应该会有编制调整,据说第二批的071船坞登陆舰和3.8W吨级两栖攻击舰马上要上马了,按这个规模,海军现有的陆战旅根本填不满缺,陆军可能会有部队充实到海军里面去当海军陆战队,就和当年从陆军调了个15军给空军当空降兵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