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2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摄影] 至于嘛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23: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晨枫 于 2026-6-20 09:56 编辑



为了手机拍照更加“专业”,有人给加上了增距镜,还给加上了手柄。用起来更像相机了。



但是为什么不直接用相机呢?握持和画质肯定秒杀手机加增距镜。

硅胶娃娃能带加温、震动,还能实时调用聊天机器人,但找一个血肉女朋友不香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元 +4 收起 理由
住在乡下 + 4 油墨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338 天

    [LV.Master]无

    沙发
    发表于 昨天 01:41 | 只看该作者
    从成本和效果而言,这个方案其实没啥好的。所以,注定市场很小。。。

    但是,这个方案倒是说明了两点:
    1. 拍照主要是为了社交和记录。社交是主体,拍照只是手段。所以,要求拍照这个过程可以方便的衔接或者嵌入社交这个过程。现阶段而言,手机是很重要的社交平台的硬件载体。拍照也就被要求尽可能的贴近手机。
    2. 相机在计算摄影上面不思进取。这个我几年前就提出了。可是到现在还是步履蹒跚。到现在也才开始做数字矫正畸变。手机上的自动多曝光合成啥的还不能在相机里自动搞定。自动锐度调整,全景深合成啥的都没有想过。非常令人失望。这点上来,手机的计算摄影要做的好很多。就手机上那可怜的镜头硬件,在软成像上,相机的表现堪比国足。

    因为这些原因,现在就算比较严肃的摄影爱好者也对相机意见很大。才会整出这样的幺蛾子。。。就像这次“阿嬷的情书”的成功,有相当程度上其实是对现在电影业的反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276 天

    [LV.Master]无

    板凳
    发表于 昨天 20:54 | 只看该作者
    记得松下10年前出过一个相机集成手机的,不知这几年有没有新的发展。对于司机这样的摄影达人,弄台带手机的相机更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56 天

    [LV.10]大乘

    地板
    发表于 6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你最后一句是认真的吗?小心牛夫人看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56 天

    [LV.10]大乘

    5#
    发表于 6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赫然 发表于 2026-6-21 01:41
    从成本和效果而言,这个方案其实没啥好的。所以,注定市场很小。。。

    但是,这个方案倒是说明了两点:

    相机要是装了手机芯片,待机就不是现在这样子了,单反一块电池亮屏都能待机一两天,可能我拍的少。小二十年前先后买了两款尼康单反,无敌兔的竞品和升级版,有好几年没拿出来过了,印象中最后一次使用是20年元月去马代,回来第二天全国救援武汉,再晚一天早上路过环球港,正在封商场,有人自己谎报军情,导致商场封了好几天,损失不小。记得环球港是好多年的单体销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testjhy 发表于 2026-6-21 06:54
    记得松下10年前出过一个相机集成手机的,不知这几年有没有新的发展。对于司机这样的摄影达人,弄台带手机的 ...

    三星也做过。后来没有下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338 天

    [LV.Master]无

    7#
    发表于 6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leekai 发表于 2026-6-21 21:53
    相机要是装了手机芯片,待机就不是现在这样子了,单反一块电池亮屏都能待机一两天,可能我拍的少。小二十 ...

    待机应该问题不大。。。

    手机耗电主要是屏幕。相机的屏幕小,而且不用常亮。分一部分电力给芯片应该不会搞得太狼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276 天

    [LV.Master]无

    8#
    发表于 2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晨枫 发表于 2026-6-22 10:53
    三星也做过。后来没有下文了。

    三星好象是网络相机,基于安卓上开发相机,没有通信功能,就是不必插sim卡,可以用微信打电话。而松下是可以插sim卡的,不过,这些玩意都是歪门邪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26-6-22 17:05 , Processed in 0.069932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