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晨枫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战史] 拔掉翅膀的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1#
发表于 2011-10-18 22:38:21 | 只看该作者
晨枫 发表于 2011-10-18 10:43   u0 Q. J9 R- y6 }* l' M- v
这个问题研究的人非常之多,文章汗牛充栋,结论各式各样,但都一言难尽,唯一公认的是:军工公司舞弊不是 ...

! K! N$ b4 T$ d& r我说的还不是“舞弊”。我说的是:投标时提出一个相对低的价格,拿到手了再加价;鼓动军方提出过高的技术要求,以提高采购价格;通过退役将领游说,与军方形成利益共同体;等等。反正采购花的是纳税人的钱,军方也乐得用上更先进的武器,两家一拍即合。
1 r0 I" z% ]6 K* E
$ ~# Y/ n, w/ @/ }

该用户从未签到

22#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9 02:15:47 | 只看该作者
魔术师 发表于 2011-10-18 08:38
2 H4 V7 S0 V$ i我说的还不是“舞弊”。我说的是:投标时提出一个相对低的价格,拿到手了再加价;鼓动军方提出过高的技术 ...
6 O2 W* l* J# A) y" v. F3 S
这是肯定的,不过这都是台面下的事情,要拿他们的“罪证”是拿不到的。美国军工价格高,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规矩太多,而规矩都是怕军商勾结捣鬼弄出来的。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该用户从未签到

23#
发表于 2011-10-19 20:14:36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干不过中国的核潜艇,所以停飞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16 00:16
  • 签到天数: 4 天

    [LV.2]筑基

    24#
    发表于 2011-10-20 09:28:4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只是为了节省制造成本而言,就像他们买牛仔裤一样,欢迎米国大兵考虑咱们东北西北的制造工厂,价钱好商量,理由也可以冠冕堂皇——都是为了抵抗经济滞涨,共度幸福美好的明天么。哼哼哈嘿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26-6-27 16:26 , Processed in 0.05747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