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老票

京都的美食和美酒-2023.11.19-27旅游散记之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4-3-6 01:11
  • 签到天数: 1976 天

    [LV.Master]无

    发表于 2023-12-4 00: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票 发表于 2023-12-3 10:58
    是去看樱花么?    是个很好的选择啊~~  

    选三月中旬是因为闺女那时候放假,三月中下旬看樱花可能还要评运气,多谢票兄祝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4-28 09:09
  • 签到天数: 220 天

    [LV.7]分神

    发表于 2023-12-4 08: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去日本京都,就照着您这帖子按图索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6-29 00:36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3-12-4 22: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老票兄真是有缘,列出来的头7个里有3家曾经去吃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6-29 00:36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3-12-4 22: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凑个热闹,京都还曾去一家叫“浜作”的店,门脸很小不过名实皆备。(店名是川端康成写的)
    没有菜单,看当日能买到什么食材大厨就做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除了美食之外,盛放食物的杯盘碟碗也都极为精美。
    浜作4.jpg
    浜作5.jpg

    评分

    参与人数 4爱元 +20 学识 +3 收起 理由
    pcb + 4 所谓 omakase?
    colin1992 + 10
    如风如雨 + 6
    老票 + 3 没分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27 天

    [LV.9]渡劫

     楼主| 发表于 2023-12-4 23: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友 发表于 2023-12-4 22:34
    和老票兄真是有缘,列出来的头7个里有3家曾经去吃过。

    握手握手~~~     

    具体是哪三家?  我是否有写错的地方?         老兄吃完的感受如何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3-8 17:23
  • 签到天数: 94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23-12-5 20: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友 发表于 2023-12-4 22:48
    凑个热闹,京都还曾去一家叫“浜作”的店,门脸很小不过名实皆备。(店名是川端康成写的)
    没有菜单,看当 ...

    有啥材料做啥菜,这个水平太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6-29 00:36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3-12-6 17: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票 发表于 2023-12-4 23:54
    握手握手~~~     

    具体是哪三家?  我是否有写错的地方?         老兄吃完的感受如何啊 ...

    三笠 阪川和肉魂。写得棒极啦。
    其实我还在京都吃过一次河豚宴,记得是看樱花的季节。还专门有野生河豚可供选择,个人最爱的是白子,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27 天

    [LV.9]渡劫

     楼主| 发表于 2023-12-6 21: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友 发表于 2023-12-6 17:52
    三笠 阪川和肉魂。写得棒极啦。
    其实我还在京都吃过一次河豚宴,记得是看樱花的季节。还专门有野生河豚可 ...


    再次握手~    很开心有相同的爱好,能吃到一块儿去                     


    河豚宴在大阪吃过几次,感觉还行,说实话口感不如阪川呐...


    更开心的是,我最喜欢的也是白子!





    老兄喜欢清酒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27 天

    [LV.9]渡劫

     楼主| 发表于 2023-12-6 21: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colin1992 发表于 2023-12-5 20:53
    有啥材料做啥菜,这个水平太高了

    比较高级的日料,不少店都是这样子。    主厨会根据时令和食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最近做什么,也会不定期推出一些新款式。  食客需要相信主厨的选择一定是最好的


    国内很多餐馆也这样的。  魔都就有不少家

    食客把选择的权利让渡给主厨,基本属于“给啥吃啥、吃完就夸,夸完结账”的忠粉   

    点评

    油菜: 5.0 涨姿势: 5.0
    油菜: 5 涨姿势: 5
      发表于 2023-12-7 17: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675 天

    [LV.Master]无

    发表于 2024-1-31 20: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黑蚊子 发表于 2023-12-3 14:14
    看来确实要申请下日签了,拖了好久
    到时就按图索骥

    过段时间是不是就免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56 天

    [LV.9]渡劫

    发表于 2024-6-1 01: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这几天在日本逛游,按票兄的大作给了他不少建议,可惜他大多都没去。一是小伙子不大可能有固定的计划,不好预定餐馆。二是年轻人有他们自己的兴趣和优先级,最后也只好由他去了。

    倒是我们老两口以后打算照着这篇安排伙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043 天

    [LV.Master]无

    发表于 2024-6-1 05: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要去东京,按票总推荐就大众点评网搜了
    带着半大小伙子,估计光拉面不行还得去吃烧肉烧鸡

    点评

    位于新宿的东京凯悦酒店二楼的法式餐厅( Cuisine[s] Michel Troisgros)疫情前吃过两次, 味道蛮不错的,有200多款奶酪可以选择,值得一去,供你参考哈,:)  发表于 2024-6-3 1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4-4-28 07:27
  • 签到天数: 388 天

    [LV.9]渡劫

    发表于 2024-6-1 15: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票兄的才是真正的日本料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27 天

    [LV.9]渡劫

     楼主| 发表于 2024-6-1 17: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票 于 2024-6-1 17:27 编辑
    黄序 发表于 2024-6-1 01:14
    儿子这几天在日本逛游,按票兄的大作给了他不少建议,可惜他大多都没去。一是小伙子不大可能有固定的计划, ...


    期待黄兄的美食+游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27 天

    [LV.9]渡劫

     楼主| 发表于 2024-6-1 17: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松叶牡丹 发表于 2024-6-1 05:32
    马上要去东京,按票总推荐就大众点评网搜了
    带着半大小伙子,估计光拉面不行还得去吃烧肉烧鸡{:222: ...

    期待(✧∀✧)牡丹姑娘的美食+游记

    烧肉是京都游客的普通晚餐标配(东北话:那必须可劲儿造啊!),拉面只是应急凑合的快速即食品,您别嫌弃寒酸就成

    如果有机会去札幌,JR站裙楼里的拉面共和国是一定要吃几家的   


    点评

    给力: 5.0 涨姿势: 5.0
    给力: 5 涨姿势: 5
    我们这次只去东京,不过肯定会好好品尝一下美味的烧肉和其他美食(❤ ω ❤),谢谢推荐  发表于 2024-6-3 09: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27 天

    [LV.9]渡劫

     楼主| 发表于 2024-6-1 17: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togo 发表于 2024-6-1 15:41
    票兄的才是真正的日本料理

    Togo兄过谦了~  您那人均过万日元的怀石料理,怎么也是奢侈消费档次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56 天

    [LV.9]渡劫

    发表于 2024-6-2 00: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松叶牡丹 发表于 2024-5-31 15:32
    马上要去东京,按票总推荐就大众点评网搜了
    带着半大小伙子,估计光拉面不行还得去吃烧肉烧鸡{:222: ...


    小家伙的偏好不好预测。

    今天儿子逛了一天回到新宿时已经饥肠辘辘,看到那些高分网红店都在排长队,等不及了就去吃了份炸鸡赞不绝口,说比巴黎小周做的好吃百倍。

    吃完回酒店路上看见家和牛汉堡又饿了,就加了一餐,然后说汉堡鲜嫩多汁,像中国小笼包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656 天

    [LV.9]渡劫

    发表于 2024-6-2 01: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及

    日元对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都跌了不少,加上有退税优势,眼下无论中美游客去日本玩都爽得不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24-6-21 19:21 , Processed in 0.04410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