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holycow

[科普知识] 飞官大战电脑(番外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前天 00:32
  • 签到天数: 871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3-2-19 15: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誉行 发表于 2013-2-19 14:08 # O7 O( m' b; x- {7 [! L& @
    没错,结果成了个笑话,压根没抓到点子上。
    ( d9 \! }; U2 o
    这个我们这也搞过,而且搞了很多年了,但都是搞自己部门的项目,不过也确实没啥特了不起的成果。凡事都要看客观条件,客观环境不变化,光靠软件挖潜,也挖不出啥东西。
  • TA的每日心情

    2018-5-5 23:30
  • 签到天数: 437 天

    [LV.9]渡劫

    发表于 2013-4-11 21: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处理最怕的就是两边同时提出改进措施迁就对方,而且沟通不畅,结果就。。。。。。/ v. z7 X' `' z. V
    我们公司也出现过该问题:某机型的软件和固件的挂街通过一串关键字符串来识别。客户反馈字符串连起来太难看了,固件就在字符串里加了个空格,但是忘了和软件人员说了。结果发过去后,客户发现两者不能够挂接,就投诉了。公司高层大为震怒,立即整改。固件分析问题后发现是后期加入空格的原因,就去掉空格了。软件分析发现是新固件里加空格,程序就加上了,然后双方均自信满满的汇报已经修复完毕,然后发给客户。。。。。。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3-14 01: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赫然 发表于 2013-2-11 22:13 0 l2 _" ^; V5 S9 i; q0 g7 D/ {3 p
    那次最惨的是在坠毁前,飞机折腾了很长时间。不像其他空难,才几秒钟就完事儿了。 ...
    , F; j& v" ^9 q. D
    折腾时间长,才给很多乘客机会写了留言啊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032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4-3-14 05: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誉行 发表于 2013-2-19 14:08
    " {. J* A0 C0 W/ D  b# M没错,结果成了个笑话,压根没抓到点子上。

    2 z- [; T1 w* d. T4 d* h. A2 U0 ]个人觉得,公司里搞Lean的,Sigma的,很多时候是形式主义。搞出一大堆文件,过程,甚至过程的过程。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045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4-3-14 09: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声语 发表于 2014-3-13 12:28 3 |4 P% q! a% d" C2 w/ g
    折腾时间长,才给很多乘客机会写了留言啊
    + Q  O+ |+ M/ b% Y7 h# m! G( t, V

    3 K, R" V7 j9 W+ n- e( k# J教主真有闲情逸致!
    . m7 S8 Y3 w3 k' l看来你这个丫头又原地满血复活啦?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3-14 15: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赫然 发表于 2014-3-14 09:13 : A) k6 k$ C' J' A
    教主真有闲情逸致!6 N- l& O, D8 d8 E9 p9 Z6 e
    看来你这个丫头又原地满血复活啦?

    / \0 P" P+ A. U7 A8 a: A小满小满
    1 ~' c5 h6 F& J% c8 i
    + D8 {$ v% m* D: G没办法啊,一学期讲了二十几遍123空难,讲得多就知道得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 00:00
  • 签到天数: 7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18-11-28 14: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蚁 发表于 2013-2-9 00:54% T2 e. H" ?& V% Z3 m  J
    什么叫“ 低于无线电高度100英尺”?
    8 V4 I1 Q0 M8 {1 r1 U! o0 y% j' z
    我猜是:无线电是从塔台发出的,所以是指位于跑道(塔台)高度100英尺以内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7 22:22
  • 签到天数: 2 天

    [LV.1]炼气

    发表于 2018-11-29 12: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都挖出来了?现在电脑3:0了-按照狮航的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1-15 08:00
  • 签到天数: 224 天

    [LV.7]分神

    发表于 2018-11-29 13: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cyclouns 发表于 2018-11-29 12:380 u' l$ ~! J+ g) y" @, v
    这篇都挖出来了?现在电脑3:0了-按照狮航的说法。

    + ~3 H; j2 Y" Y6 f是啊,我也感觉狮航公布的情况很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92 天

    [LV.10]大乘

    发表于 2018-12-1 00: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r52097 发表于 2018-11-28 14:00+ ?, x" @9 H! ~
    我猜是:无线电是从塔台发出的,所以是指位于跑道(塔台)高度100英尺以内吧。 ...

    4 \1 B/ `& Y8 O6 k/ g无线电高度表,就是雷达高度表,无线电是本飞机上发出的,测得的是飞机相对下面地面的高度。大部分情况下机场跑道延长线上海拔高度与跑道基本相同,所以可以认为它测得的就是降落时所需要的飞机距跑道的高度。
    . E$ n2 ^1 @& ]8 |$ A7 m飞机上还用气压高度表,现在还有GPS高度表,这两个测得的是海拔高度,要得到距跑道的高度还得根据跑道的海拔计算,麻烦些。不过如果是在同一个机场起飞降落,如战斗机轰炸机、农用飞机等可以在起飞前校正归零,这样这两种高度表可以直接给出距跑道的高度。
    . u$ z" j. O1 z+ z如果碰上尼泊尔那种跑道外就是悬崖的机场,无线电高度表就杯俱了,只能用后两种。+ F# I5 _- @2 \2 X
    另外绝大多数机场都有空管雷达,降落高度不对时塔台会提醒。% f4 @" x2 ~0 V# s% y7 }0 l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不知是真事还是故事。说是因航空餐食物中毒正副驾都失能,飞机上有位爱好者粗略知道点操作但不熟悉民航机性能也不会看仪表。他想法与塔台联系上了,塔台临时找了位资深飞行员,在无线电中先教他怎么关自动驾驶,怎么控制飞机。临近机场时派了架小飞机上去让他跟着飞,最后平安落地,只是落地速度过大冲出跑道。看了这个故事后俺老想什么时候让我也碰上一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19-1-21 06:29 , Processed in 0.0466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